1500余张照片讲述菏泽脱贫故事

2018-10-1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任子良

每一张照片都讲述着一个脱贫故事

市民和各县区扶贫干部穿梭在展板间,仔细观看照片,阅读脱贫故事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任子良)“通过影像展看到,原来我们的基层扶贫工作这么精彩”“贫困群众加油,我们不会忘记你们”……10月17日,在菏泽首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上,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菏泽脱贫攻坚影像征集摄影展同时启动。84块巨幅展板1500张图片向全国人民集中在中国(菏泽)林展馆展出。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讲述着菏泽社会各界人士在脱贫攻坚帮扶贫困群众感人至深的故事,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上午9时许,在中国(菏泽)林展馆的广场上,84块大展板上陈列着1500余张照片,社会团体到贫困户慰问、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帮扶、扶贫车间里贫困户忙着挣钱……一幅幅摄影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着菏泽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精神状态和近年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

  “创办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是菏泽扶贫工作开展中总结出的先进经验之一。”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菏泽市立足农业大市实际,科学制定“一村一品”发展规划,持续加大扶贫投入。2014年以来,省市财政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37.17亿元,建成扶贫综合开发示范基地67个,“一村一品”专业村1100个,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通过订单帮扶、土地流转、资产收益、股份合作等方式,把贫困户纳入到产业化生产经营链条,探索出了“政府投资、企业运营、贫困村资产收益、贫困户入股分红”的产业扶贫模式,扶持带动贫困户5万余户、10.9万人。

  摄影展不仅为菏泽扶贫留下影像档案,更总结了展出了菏泽在扶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先进工作经验。全市各县区的扶贫干部在现场参观后无不表示收获良多。“照片只是定格了贫困群众幸福的一瞬间,我们将继续努力,把他们的幸福感保持下去。”单县一名扶贫干部对记者说,“通过摄影展,我也看到了其他县区的工作开展情况,这也让我认清了扶贫工作的形势,并且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工作方法。”

  除了扶贫领域的干部,不少市民还到现场观看摄影展。“很震撼,没想到菏泽在基层扶贫工作中做了这么多工作,发生了这么多感人的脱贫故事。”市民李景对记者说,“通过摄影展,也让我看到了菏泽完成脱贫攻坚战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和贫困群众站在一起,共同帮助他们脱贫。”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