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019091943.jpg

会展炼真金 菏泽首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圆满落幕

2018-10-18 2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徐德波 李静 周佳 邢静文

展销会现场,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前排左二)与参展商交谈,仔细了解产品及展销情况

“我不做第二个老干妈,我自己就是品牌。”通过此次展会检验产品,王保华(左一)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展销会现场制作鲁锦

展销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记者 苏龙生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李静 周佳 邢静文)10月18日下午,中国(菏泽)林展馆内480余参展商陆续撤展。在意犹未尽中,菏泽首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落下帷幕。两天时间,菏泽11县区、168个镇街、442个扶贫车间生产的产品,以及38个省市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特色农产品,通过展销会平台统一展示。展销会上,参展方检验了产品、联络了商家、拓展了销路,各扶贫单位展示了成果、交流了经验,而最高兴的,则是在扶贫车间里,自食其力的数万贫困人口。

  菏泽市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场,贫困人口总量占全省的一半。近些年,菏泽市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其中“会展扶贫”通过前期试点,取得良好效果,是扶贫工作中的一大亮点。为进一步发挥“会展扶贫”优势,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主办,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大众网菏泽站联合承办的菏泽首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

  本次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搭建起了展销、检验平台,让分散在县区各地的扶贫车间产品,聚焦在闪光灯下,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全面检验产品的市场与前景。对巨野万丰的王保华来说,此次参展带来意外惊喜,连续两天,他的产品芝麻盐都卖到脱销。“我不做第二个老干妈,有人认可产品,我就是品牌。”深耕食品研发行业20年,通过此次展会做检验,王保华的信心更足了。

  此次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同样是一个不同县区、不同行业之间,交流学习的盛会。“通过这次展销平台,让各县区之间加强了互通交流,学习到了其他县区立足产业优势,在工艺品加工、手工制品、传统工艺等方面一些行之有效的典型脱贫措施。”巨野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天栋说。张天栋介绍,展销会后,他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取长补短,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做好“一人一岗”就业扶贫文章,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有就业岗位,实现“一人就业、稳定脱贫”目标。

  此次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紧密贴合菏泽扶贫工作实际,旨在通过展会这一平台,建立长效的扶贫致富机制。展会期间,劳动密集型产业产品、手工艺制品、农副产品及深加工产品等得到统一展示,依托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等活动,产品在更大的平台、范围曝光。会展后期,会展组委会将甄选优质扶贫车间产品,入驻“鲁产名品分销平台”“苏宁鲁产名品馆”,扶持优质农产品和商品入驻“天猫”,建立长效的扶贫致富机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