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扫黑除恶斗争专题报告会 刘希学到场授课

2018-06-26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淑月 代素洁

扫黑除恶斗争专题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6日讯(实习生 张淑月 代素洁)26日上午,菏泽市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主持会议,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刘希学到场授课。全市14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刘希学分管全省涉黑案件及大要案件侦查工作,曾长期在基层刑侦部门工作,是全国打黑办专家组成员,先后参与包括全省第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济南徐宗涛案等多起案件的侦查工作。

  报告会上,刘希学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理解和证据收取》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在近2小时的报告会中,刘希学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理解和证据收集作了深刻解析,研究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同时对黑恶势力犯罪司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困惑点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报告会上,单立新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战斗合力,要加强督导督办,进一步做好迎查准备。单立新要求与会人员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