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议

2018-07-26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桑章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记者 苏龙生 见习记者 桑章顺)7月26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召开,会议就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市法院院长张正智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冠斌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辅导授课。

  单立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菏泽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高点站位、周密组织,全力攻坚、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8月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将赴山东督导,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危机感,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全面。

  单立新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的不足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努力补齐短板。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要真正发挥作用,及时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把握工作方向,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县区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公检法、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高潮。要加强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挖力度,健全完善公安机关与纪委监委双向移交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坚决查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

  单立新强调,要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注重发动群众,找准角度、把握节奏,选好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突出做好线索核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培训力度,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会议还对全市维护社会稳定、“雪亮工程”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