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公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18-09-25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增强 史长俐 蒋培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增强 史长俐 记者 蒋培)近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决心,壮大扫黑除恶工作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覆盖”宣传活动,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高潮。

  活动期间,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制作宣传条幅1600余条,印制《高法、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菏泽开发区扫黑除恶公告》共4万余份,在辖区主要街道广场、重点单位商场周边、社区小区门口、学校附近、重点设施沿线等处广泛悬挂、张贴。利用街面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组织宣传车深入城区街道、社区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公告、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

  据了解,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还印制了15万份《扫黑除恶知识明白纸》和10万份《致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充分发动社区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学校走访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同时,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安微博、“网上警务室”、社区警务QQ群、警务平台等进行宣传,向辖区内的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推送“扫黑除恶”公告、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公布打击重点、举报方式、典型案例等信息,在网络上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良好舆论氛围,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