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务必尽!菏泽178个涉恶犯罪团伙被打掉

2018-09-1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9月14日下午,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9月13日,全市共侦办涉黑犯罪案件4起,共侦办涉恶犯罪集团16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78个,刑拘团伙人员931名,批准逮捕涉恶犯罪嫌疑人627名;共查封、扣押、追缴涉案财物折款386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0部,全市整体战果走在了全省前列,此外会上还通报了6起全市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期,市政府实行“一案三查”,既查办黑恶势力,又追查其背后“保护伞”,还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截至9月13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方面,累计共查处54起,处理87人,包括党纪政务处分80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其中,查处“保护伞”问题27起,处理5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5人,组织处理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工作要求,强化线索核查移交,加强协作配合,推进综合治理,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落实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加强涉黑涉恶案件会商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工作信息共享等工作,增强专项斗争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部门细化职责任务,持续抓基层、打基础,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市共排查出141个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审核村“两委“班子换届候选人“不得”情形人员535人,全部挡在门外;“不宜”情形人员635人,全部劝其退出。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开展电视讲话20余次,悬挂横幅1万余条,张贴通告2.6万余份,设置展板5万余个,发放宣传册、警民卡、明白纸等100余万份,发送扫黑除恶短信1亿余条,形成了铺天盖地、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营造了“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政委朱继法详细通报了牡丹区吴某伟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牡丹区朱某普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单县赵某朋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成武县李某峰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东明县魏某俊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郓城县吴某山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这6起案件。目前,上述案件均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极大震慑了黑恶犯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