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表刘德广事迹

2018-02-06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德广,男,27岁,本科学历,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曹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专工。在思想上,他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和团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精神,时刻铭记“你用电·我用心”的企业文化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他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认真学习企业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在工作上,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公司生产经营实践。一是真抓实干,促进各级责任落地,每年组织年度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的内容修订、各层级人员签订、检查评比等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二是定期梳理宣贯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公司安全生产奖惩规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等6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规、“两票”等安全知识培训班11期,培训人员达500余人,全面提升公司员工队伍整体安全意识;三是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一患一档”管理模式,采用一般隐患“线下”签批和重大隐患“线上”管控,分层级、全过程跟踪隐患整改进度,确保排查、整治彻底;四是落实现场视频监控违章查纠,坚持深入施工、检修现场一线,推动在线远方监控和现场督察“双轨”模式,拓展丰富远方视频监控效能,查纠现场违章104人次,并制作违章小视频、图片等,定期开展违章警示教育,增补违章查处手段,有效提升了公司对现场安全的“可控、能控、在控”水平。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动身边同事共同进步,编制《曹县电网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评价考核细则》、完成24项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

  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踊跃参加青年文明号优化提升行动和“善小”志愿服务等团青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他主动加入公司组建的彩虹义工服务队伍,多次到曹县儿童康复中心送温暖,积极参与以“学雷锋 我行动”为主题的“送安全进社区”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电力雷锋”情暖孤寡老人活动;深入村镇农灌保电助农;进校园“迎五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参加“高考爱心服务点”倾情服务考生等。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立足岗位,做到善小常为、善小有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诚信、责任、创新、奉献”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

  该同志先后获得2014年度“曹县模范共青团员”、2015年“安全管理先进个人”、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