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表范亚欣事迹

2018-02-06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亚欣,男,现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成武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安全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主要参与了2014年第二批农网工程和2015年第一批农网工程项目的前期测量规划和可研编制以及后期的竣工验收、审查收尾工作;参与了15、16、17年配电网大修技改及2016年第三批中心村和2017年第一批中心村的前期申报材料编制以及中期维护和后期竣工验收、审查收尾工作。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观和价值观,对各项工作任务尽心尽责,自我施压,结合工作实践,参与编制了《中低压配网标准化施工工艺图册》(配电台区分册)、《中低压配网标准化施工工艺图册》(架空线路分册)并得到省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且已出版发行。在做好工程方面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团青活动,重点参与15年公司组织的双联双创活动,并于16年3月加入成武县供电公司公司“彩虹豆”志愿服务协会。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省市公司组织的各项各类活动及比赛,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团青活动。公司的“牛人”牛德成的故事让范亚欣深受启发,他认为抓好基础的同时还要注重创新。从方便工作,节省资源的角度出发,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同时,配电运维班班组也成立了QC小组,范亚欣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培养自己在思路创新和演示文稿制作方面的兴趣,白天经过讨论,晚上他就把所有的思路整理好,用PPT的形式演示出来,他常说:“做PPT就是为了让不懂的人能懂,让懂的人觉得精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经常熬夜好几天,就是为了能呈现出自己小组最真实有效的成果,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2015年8月菏泽市公司举办的QC发布会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在2016年8月菏泽市公司举办的QC发布会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在2017年8月菏泽市公司举办的QC发布会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2015年底运检专业班组大讲堂擂台赛取得全市第一的成绩;

  2016年7月被评为国网菏泽供电公司优秀共青团员。

  自主编写的《电力采集在线监控系统的研制》科技创新材料顺利通过市专家组验收被评为国内先进研究成果;

  参与研发的“基于MODBUS协议的无源智能配网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参与研发的“用于测试漏电断路器的测试仪”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除此之外,在公司举办的各项球类比赛、摄影比赛和演讲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底排练的节目《电力安全三句半》被选中参演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团委举办的“汇靓青春?我们身边的好青年”风采展示会和成武公司举办的2016年元旦晚会,并担任2016年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元旦晚会主持人。

  不忘初心,范亚欣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最开始的梦想,一步一步在耕耘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