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表闫虹玮事迹

2018-02-0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虹玮,女,中共党员。现为定陶团区委挂职副书记、陈集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曾荣获定陶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菏泽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技能标兵、“定陶区首届最美青年”、团中央基层辅导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等荣誉。

  从事少先队工作近四年来,她把孩子们的信任当作荣耀,把培育孩子的事业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以爱心和恒心培育了一支优秀的少先队组织。

  2017年4月,和队员们共同开展的少先队活动“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系列活动刊登在“青春菏泽”公众账号;5月2日,“动感中队”创建活动刊登在“山东少先队”省级微信公众账号;5月3日,“动感中队”创建活动刊登在“全国少工委”国家级微信公众平台;5月5日,在全国少先队改革方案宣讲视频会上,省总辅导员张燕同志向全国少先队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动感中队”创建活动。8月,动感中队文章刊登在《辅导员杂志》。

  心怀大爱,做队员值得信赖的朋友

  从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在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她的心里有一个执着的信念:我爱我的职业,更爱红领巾事业,我愿意和孩子们一道做快乐的追梦人。就这样学校少先队工作在上级团委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她的努力下开展的有声有色,始终以培养少年儿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内容;以学生习惯养成教育为基本抓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用少先队组织的魅力吸引、教育学生,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工作的教育性和趣味性。她也成为了队员们喜爱和信赖的知心朋友。

  细化管理,为队员提供锻炼的平台

  严谨、认真、细致是她优良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她注重对中队辅导员和队干部的培训,加强少先队的阵地建设。首先,选拔优秀的教师担任中队辅导员工作,给予他们大力的支持与帮助,配合他们开展好中队工作。其次,切实抓好少先队大、中、小队干部的队伍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队干部在队员中的重要作用。每学期开学初在全校范围内选举产生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并定期召开队干部会议,对他们提出要求。再次,加强广播站管理,利用好广播宣传这一主阵地,选拔优秀的学生加入到校园“小喇叭”广播站中来,引导队员通过广播锻炼提升自己的播音水平,充分发挥广播站的教育引导作用。

  开展活动,做队员成长的引路人

  少先队员是最具活力、最为可爱、最有前途的一群孩子,她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重大的节日为契机,让他们在活动中进步、感受活动带给他们的愉悦。曾开展了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庆六一暨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等活动,“爱我家乡、奉献定陶”等实践活动。在市、区举办的大型少先队活动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她的少先队组织多次赢得大家的称赞。

  她常说,自己很幸运,从事着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也许这就是她一生所追求的事业。她总是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信“细节决定成败”,不断学习、率先垂范、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队员,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展示了年轻人的活力、展示了辅导员的风采,在这份使学校少先队工作的不断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