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表段瑞林事迹

2018-02-06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瑞林,男,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中学团委书记。该同志思想坚定,工作勤奋,热情关心青年,真诚帮助青年,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各项活动,培养了一批批觉悟高、品德正、有作为、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增强了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由于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荣获“陈集镇优秀教师”、“定陶区骨干教师”、“菏泽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菏泽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注重教学育人。作为一名教师,他没有把课堂当作灌输填充知识的场所,而是当作学生智慧精神发育成长的土地,做到“教书”和“育人”结合,并贯穿于教学的各个环节;他在课堂上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把看似枯燥的理论讲得异彩纷呈,在课堂下又用春风化雨般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无数学子和广大青年教师的尊敬和喜爱。

  注重组织育人。在学校团队工作中,他依托团的组织优势,抓住各种重大契机,用好用活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使团的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传统有效做法得到继承和发扬,如开展迎国庆、庆元旦、清明节祭英烈、五四青年节活动、文化体育艺术节等各项活动,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走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注重实践育人。实践育人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段老师的带领下,学校团委先后组织实施了“青春志愿者”、“保护家乡环境”、“暑期乡村调研”、“学雷锋进社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感受春天、亲近自然”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积极性。

  注重阵地育人。为积极应对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将正确的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融入到青年的思想,段老师搭建了陈集镇中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融为一体,及时传达党团各级组织的精神,充分展示团员们的活动;同时组建了共青团员群,解答青年团员的心理难题和思想困惑,实现了师生心灵的亲密对话和生命的倾情交流,使团的思想引导工作更加生动活泼,更易为青年接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