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静个人简介

2018-02-0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文静,郓城县李集镇一名普通的90后青年。9岁那年,一次意外车祸夺走了她的双腿,使她高位截瘫,坐在轮椅上已经整整17年了。经历短暂的绝望之后,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她慢慢接受现实,并且努力活出生命本该应有的价值。2011年,她和父亲在李集镇马庄村的黄河大堤旁承包了200多亩土地,开始了有机油桃种植之路。2013年油桃开始结果,创办了“油桃妹”家庭农场,注册了“油桃妹”商标,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鉴定为无公害农副产品。

  但是看着硕果累累的果园,她心里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是第一年结果,销路并不好,除了依托超市、小贩等,她自己在黄河大堤旁摆地摊卖油桃。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采摘游客说 “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这么甜的油桃,买些快递给远方的朋友”这句话让她有了网上开店的想法。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她从零开始学习电商知识,摸索网上开店技巧。终于在2015年注册了“油桃妹”淘宝店铺,开通了“油桃妹家庭农场”微信公众平台。从第一年的懵懵懂懂起步,经历了很多挫折,换来的是销售额的巨大突破。去年网上销售油桃10万斤,今年网上销售15万多斤。而且她还把黄河滩区的农副产品如五谷杂粮、土蜂蜜等土特产也搬到了网上,发展林下经济养殖散养鹅等多种经营,带动了当地百姓共同致富,是新时期身残志坚的青年榜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