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来关爱留守儿童 菏泽“小荷学堂”启动

2018-07-2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菏泽市“小荷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们在启动仪式现场宣誓

  

  定陶区马集镇梁堂社区“小荷学堂”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记者 蒋培)“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荷学堂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今天上午,菏泽市“小荷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定陶区马集镇举行,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现场宣誓自愿加入“小荷学堂”志愿者队伍,未来一个月他们将分别在菏泽农村38处的“小荷学堂”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温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怀振,团市委书记王新国,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永强、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家长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2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3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现场授旗。200余名大学生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高举右拳,现场宣誓自愿加入“小荷学堂”志愿者队伍,声音铿锵有力,誓词振奋人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小荷学堂”是由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发起实施的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小荷学堂”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依托农村社区、小学现有办公场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时间,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素质拓展、才艺培训等志愿者服务。

  据了解,本次项目为期一个月,来自全省的近4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自开课以来,志愿者陆续为孩子们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安全救护,手工折纸,体育等有趣的课程。这和孩子们平常的课程不太一样,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7月17日我来到了社区中心报到,第一天,我们认识了十一位充满热情、青春洋溢的志愿者老师。经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感觉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都有所提高,对学习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定陶区马集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代表柴稣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