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再升级 菏泽市立医院多种便民措施暖人心

2019-11-28 16: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蔡玲娜 牛小天 马晨博

 免费饮水处

二楼分诊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8日讯(通讯员 蔡玲娜 牛小天 马晨博)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2019年)》,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近日,菏泽市立医院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措施,更新服务理念、拓展新思路、尝试新做法,贴心服务、自助服务、优质服务温暖人心,真真正正地做到“以患者为中心”。

  在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带着宝宝看病的哺乳妈妈。对于她们来说,在哪个地方给宝宝哺乳成了一大难题。针对这个问题,菏泽市立医院门诊部做出了一项暖心举动,那就是在二楼小儿科门诊附近设置了一间母婴哺乳室,安静闲适的空间成为宝宝进食的温馨家园。其中一位陈姓妈妈告诉医护人员:“上次我们来的时候还没见有这个哺乳室,这次看到了真的是很惊喜,不用再像之前那样遮遮掩掩的了,避免了喂奶的尴尬。”来院就诊的宝妈们体验到母婴哺乳室所带来的便利之处,纷纷表示,这个私密的哺乳空间,对她们来说真的是方便太多了。

  据了解,医院门诊部的暖心便民服务,除了母婴哺乳室,还有很多随处可见的方便患者和家属的人和事。即在门诊一楼设有18辆共享轮椅、6辆轮椅、2辆平车,并设置醒目标示,保证患者随时使用;就诊区全方位信号覆盖,方便患者网上预约、查询;导医台放置了便民箱,装有水杯、充电器、花镜、纸笔等物品,在患者需要时可以随手取用;导医台旁边还放置了一台上臂式血压计供患者使用;在门诊大厅南入口处还可以看到很醒目的一块标识牌“饮水处”,24小时为就诊患者提供常温饮水;为使患者能够迅速快捷的找到就诊科室,门诊部还增设了地标、吊牌标示,对患者来说更加的清晰易懂;对门诊区域厕所进行改造,满足高峰期就诊患者需求,方便残障人员使用。

  同时,为打造更舒适、更便利、更快捷的就诊体验,医院在门诊布局上也进行了区域化功能整合,如成立创面修复中心、乳腺中心等,特别是医院成立的乳腺中心把两腺科门诊、乳腺B超室、磁共振室集中整合在了一起,不仅让患者少走冤枉路,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还将患者的隐私保护工作做得更加完善,真正做到方便患者,让患者获得最佳的就医体验。

  此外,为逐步改变“三长一短”问题,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医院全面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实现诊间、自助机、官网、微信等多渠道预约,门诊共投放了16台自助机,可以办卡、交费、查询、打印化验报告单等功能,不需要再去窗口排队办卡缴费,省去了患者很多的时间,极大方便了患者就医;宣传预约挂号的优势,让患者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减少等候。

  医院门诊部设置导诊台,配备专职导医人员对残疾及无助患者实行全程导诊,对残疾人、现役军人、患者优先挂号就诊;全年365天设置志愿者岗位,积极做好咨询宣传工作,引导患者使用身份证到自助机挂号,减少在交费窗口的等候时间;导医、分诊、挂号等主要科室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保证及时接待来院患者;一楼大厅、就诊科室候诊处、诊室外均安装了电子屏,循环播放门诊专家简介、公示、宣传等患者关心的的信息和知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真正做到贴心服务、自助服务、优质服务。

  另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下,菏泽市立医院不断优化升级便民服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打造暖心服务体系,提高医疗服务品质,切实提升患者的就医满意度和健康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