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医医院揭秘“无痛分娩”

2019-11-30 09: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朱琳

  

  菏泽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新生儿整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琳)分娩是繁衍后代的过程,分娩疼痛是人类历史上的客观事实,具备生理及心理学基础。但无痛分娩是每一位孕妇和胎儿的权利,孕妇有权享受安全、幸福的分娩服务,胎儿也有权在此过程中受到保护与善待。菏泽市中医医院积极开展了无痛分娩技术,为缓解准妈妈分娩疼痛更好的服务。

  无痛分娩的优点有以下五点:

  1. 技术成熟:无痛分娩虽然在我国还是一项新鲜事物,但是它在国外已经应用得很普遍了,准妈妈可以放心享用无痛分娩,这是一项简单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准妈妈不用进手术室,必要时可满足手术的需要,缩短产程,降低剖宫产率及产后出血率,提高阴道分娩率。

  2. 安全:无痛分娩常用硬膜外麻醉,医生在分娩妈妈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五分之一或更少,即淡淡的麻醉药,是很安全的。

  3. 适合人群广:大多数孕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但是如有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阴道分娩禁忌症、麻醉禁忌症及有凝血功能异常的人就不可以采用此方法。

  4. 避免运动阻滞,不影响宫缩和产妇运动,减少产妇不必要的耗氧量和能量消耗,改善胎盘血流量,防止母婴代谢酸中毒的发生,提高产程进展的速度,降低产后出血率,避免子宫胎血流量的减少,从而改善胎儿氧气状态,减少胎儿缺氧及新生儿窒息状况出现的机率。

  因爱而生,不负重托。产科作为迎接新生命的第一站,2018年12月16日,产科迎接来了又一个要求无痛分娩的宝妈,并且宝妈要求住进了VIP病房,环境温馨舒适,在宝爸、医生、麻醉师、助产士、护理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宝妈与2018年12月16日14时30分顺利分娩一男婴。事后采访宝妈时,她说:“当麻醉师注入药物以后,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一样,不一会就睡着了,睡醒后,在导乐的陪同下活动了活动,吃了点水果后进入产房,从产房到孩子出生只用了20多分钟。完全没有生一胎时的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助产士的技术棒棒的,接起生来,又快又好,动作轻柔,态度温柔。”产后回到VIP病房,病房的护士热情细心地为宝妈进行了市中医医院特有的中医特色护理,为宝妈产后的康复保驾护航。

  产科医护人员把握住每一次进入病房的机会,给产妇及家属进行宣教,手把手教会新妈妈给宝宝喂母乳,一次一次地指导产妇及家属,让他们学会婴儿抚触,保障宝宝在回家以后,依然能享受到最好的按摩。

  市中医医院的VIP病房,环境优雅,保证了产妇及新生儿的休养环境,他们每一位护士都进行了VIP精细化护理培训,整体护理水平明显提高,时刻准备着为每一位产妇提供最贴心、最精细的服务,让每一位产妇宾至如归。

  产科,承载光荣与梦想,肩负重托与希望,他们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精细服务,让产妇满意,让领导放心,这是他们社会价值最淋漓尽致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