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菏泽分公司

2019-12-0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司概况】

  中国电信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信息化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以下简称菏泽电信)是中国电信在菏泽设立的分支机构,下辖3区7县共10个分公司。

  菏泽电信共有干部职工785人,装维服务人员203人;实体营销服务门店1180家,相关从业人员10000余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07亿元,收入规模居全省第7位;客户规模超过100万户,其中移动手机用户达到73.8万户,宽带用户达到35万户。2018年公司荣获“集团最佳进步奖”; 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地市综合评比第1名;2016-2018年的三年复合增长率10.5%,全省第1名。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菏泽电信近年来先后获得“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市级文明单位”、“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消费维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菏泽市市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菏泽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团委”、“城市智能化安全管理系统平台一等奖”等荣誉称号。2018年菏泽电信在“2018年度中央、省属驻菏单位融合地方发展考评”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菏泽发展先进单位”。

  【网络建设】

  近年来,菏泽电信网络建设投资达10亿元,完成基站建设2400个,实现城乡4G网络全覆盖;宽带端口容量超100万线,宽带网络全部具备100M以上接入能力。

  近两年,菏泽市城市建设迅猛发展,城市环境日新月异。菏泽电信为了积极配合棚户区改造、道路拓宽、市区架空光缆等市政建设,确保网络通信的安全稳定运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近一年用于迁移、架空、入地改造宽带线路、拆迁、搬迁基站费用1200余万元。2018年仅在市区主干道,就撤除光缆200余公里,拆除管道50余公里。

  【助力信息化】

  公司不断强化信息化能力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建设“菏泽市消防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菏泽市卫计委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曹县教育云”、“东明玉成中学、成武一中智慧校园”、“市政府及多个区县政府应急指挥系统”、“菏泽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息平台系统”。中国电信首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会在菏泽举办,现场与农业局签订全市3000场次农民定向培训协议。组织召开了全市物联网暨天翼云产业研讨会,市经信委、农业局、市政、交通局、水利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热力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领导莅临参会。

  【电信服务】

  菏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先后取消了长途漫游费和流量漫游费,用户通信费用大幅下降。公司主流套餐包含1000分钟通话,10G或20G流量。用户月均消费由2017年的63元降至目前的36元,下降幅度达43%。

  为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电信宽带服务品牌,菏泽电信抓实“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服务承诺,打造“速度快、装机快、修障快”的“三快”宽带品牌。

  公司以夯实服务管理为基础,围绕资费透明、服务履约、营销管理和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严格首问负责制,提高办事效率,不断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

  【精准扶贫】

  2017年至2019年5月份期间,选派4名优秀中层领导干部到鄄城县引马镇担任第一书记,4名第一书记两年时间共引资937万元,帮助51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4人全部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2人荣获三等功。

  在政策扶贫方面,菏泽电信为贫困户制定了“扶贫专属打折优惠套餐”,最低优惠至标准资费的3.8折,目前已有1500余户贫困户享受了优惠政策。

  菏泽电信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集中力量推进5G网络建设,快速打造适应智能化社会发展的高品质网络基础;同时,加大在新旧动能转化方面的研发和投入,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以网络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全面助力菏泽信息化跨越式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