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菏泽分公司

2019-12-0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菏泽联通——信息化建设的领军企业

  菏泽联通的前身,可追溯到建国前的战时通信,并伴随着共和国一同成长。特别是1998年邮电分管以来,历经多次重组和公司化改制,现为上市公司中国联通在菏分支机构。主营固定通信、移动通信、数据通信、通信设施服务、网络接入、电信增值及系统集成等,是我市业务种类最全的电信运营企业。

  作为国家品牌计划的行业领跑者,菏泽联通积极推进“宽带中国”战略。2015年5月,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全市的全光网络,公众用户接入速率达到200M以上。积极实施“提速降费”,率先实现“三网合一”,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社会民生改善,为菏泽淘宝村镇、电商平台等互联网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菏泽联通使用的FDD 4G模式速度领先,广大用户有口皆碑。2019年3月,菏泽联通首批5G基站开通,标志着菏泽5G产业迈入新征程。

  菏泽联通充分发挥通信网络、技术和服务优势,积极探索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应用,成为菏泽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建成全国第一个公安软交换网络和全市交警智能化管控信息系统,“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智慧工地”、教育信息网、远程医疗等一批全市重点信息化项目投入使用。菏泽联通还将把5G技术应用于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智能农业、应急救援等各方面创新领域,极大推动菏泽“智慧城市”建设和高新产业发展。

  菏泽联通深入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企业文化,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用户满意单位、中国消费者协会诚信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