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衍臻 (3)_副本.jpg

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 吴衍臻

2019-07-05 16:24: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吴衍臻,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学生。我是一个酷爱学习,性格活泼开朗的女孩儿。

  我既是学习委员又是数学课代表。“为集体尽职,为大家服务”是我追求的目标。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有一颗为大家服务的心,我一直追求尽善尽美,既然做了何不做到最好?作为学生会成员,我还连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但我并不骄傲,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并不懈努力着。

  一、 勤奋好学、积极进取

  我对待学习向来脚踏实地,从不弄虚作假,每一次作业都认真完成。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快乐畅游,不断学习和总结,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老师的教诲中,一点一滴收获知识;与同学在交流中互学互助,取长补短,一起进步;我勤学善思,一丝不苟,我相信“踏实求知真,苦学亦天堂”。 我还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我都读得津津有味,因此上次的作文竞赛,我荣获一等奖。我始终坚持用知识充实大脑,用经典滋润心灵,培养一种乐观积极的精神,激发我做一个善良、热爱生活的人。

  二、 懂得感恩、以德为先

  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人为善。坚信“修学先修人,处世德为先”。老师给予我知识,助我成长;同时家长的殷切期望让我快乐成长,积极向上,没有老师和家长的付出,哪有我今天取得的成绩?因而回报师长是我奋进的动力。在生活中,我尊敬长辈。在左邻右舍的眼里,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有一次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在楼下见到一位老爷爷,他因为有些残疾,所以走路很慢,我立刻跑上前为他打起了伞,把爷爷慢慢扶到他家门口,老爷爷十分感谢我,我也觉得十分开心,因为我以绵薄之力尽心帮助了他人。在学校里我关心同学,作为学习委员,在平常,我是同学的小老师,在课堂上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在课下,我一对一地辅导后进生。当同学有困难时,无论多忙,我都尽力抽出时间去帮助他。因为一个班级是一个大家庭,任何人都不能掉队,所以我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大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三、 学习努力、追求完美

  从进初中起,我就担任学习委员,在班级中,我是同学的“领头羊”,老师的“小帮手”。在班级事务上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纠正班上的不良习风,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讲究方法,平等待人,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信任。

  作为班干部,我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负责,严于律己,追求完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我注重细节,在小事上也绝不含糊,平时作业方面,一个标点或一个单位的极小失误,我也绝不放过,我坚信“细节决定人生”,希望带领班级达到更高的层次。

  四、 全面发展、素质优良

  我追求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初中生。我每个寒暑假都参加书法培训班,从写字的一笔一捺中,我不仅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还体会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学校的书法比赛,我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我还热爱劳动,在平时的值日中,我尽力完成任务;当同学们忙的抽不开身时,我总是主动帮助做值日。我还参加了学校的执勤活动,为能给维护学校秩序,规范同学们的出行,保障他们的安全做出贡献而深感自豪。我希望这可以给自己一个历练的机会,为我今后的发展,构筑一个更高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