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516083957_副本.jpg

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 李昀泽

2019-07-08 08:52: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李昀泽同学是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初二十三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5岁。步入初中以来,她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孝敬父母。在老师的关心和教育帮助下,在父母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是她努力的目标。一直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向先进学习,胜不骄,败不馁。通过个人的顽强拼搏,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进步。 初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学校学生会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李昀泽诚实稳重,谦逊有礼,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

  在学习上,李昀泽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从初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

  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能力突出,有担当。她担任初二十三班班长,参加学校学生会,对于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她总是想办法积极去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榜样,当她发现同学们的学习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反映给老师,并和老师一起商量解决的办法,真正当好了老师的小助手。这不仅锻炼了她的能力,也增强了她的自信心,从中体会到了为她人服务的快乐。

  在生活中,李昀泽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她有礼貌。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

  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她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学生。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艺术节、演讲比赛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在这些活动中还取得了许多好成绩。

  她不仅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也很注重各方面的素质提高。她爱好书法,古诗词,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先后获得了‘2017年菏泽市创客杯二等奖’。‘2016年菏泽市少儿艺术节优秀表演奖。’‘郓城县三好学生’‘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会二等奖。’‘郓城县少儿艺术节优秀表演奖。’‘郓城县手抄报比赛一等奖。

  在家里,她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提高自己生活自理能力,在家里不娇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饭时被油溅到也不哭鼻子。她也非常的孝顺,爷爷奶奶都已经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她经常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她很爱自己的爷爷奶奶,也很体谅父母的艰辛,从不乱花钱,一直是勤俭节约的孩子。假期父母忙于工作,李昀泽就承担起照护弟弟的责任,不仅经常帮助干家务活,假期也都是她做饭,暑假里做饭汗如雨下,父母担心她中暑,便让她买点现成的饭,但她勤俭节约,坚持自己做饭。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李昀泽,正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上进,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和目标迈进,是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