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照2_副本.jpg

曹县实验中学 张雅

2019-07-08 09:04: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张雅是曹县实验中学七年级2班班长。有一颗炽热的心,对集体关怀备至,对同学呵护有加,对学习刻苦认真,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她做事一向雷厉风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一、尊师长热情乐观、守纪律积极向上

  自入校以来,张雅同学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还有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待人有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培养出坚强的意志。

  对待师长,张雅同学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是老师们给予了她丰富的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就没有她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是她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

  对待同学,她从来都是尽力帮忙,以善待人,帮同学解答难题,与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们的拥护。

  张雅同学在曹县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里,在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熏陶下,在老师亲切的言传身教下,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茁壮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二、 勤学习成绩优异、不骄傲再接再励

  进入初中以来,张雅同学就以“学海无涯,永不言败”做为自己的座右铭。她专心学习,态度认真,目的明确。她有着一股“钻”劲儿,正是这种好学的劲头让她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一套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安排时间,从不偏科。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认真思考的好习惯。各科成绩均为优秀等次。虽然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仍不满足,反而更加刻苦认真。多年来,她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她还经常说:“要做最好的自己。”

  三、带领全班、共同进步

  张雅同学不仅自己学习刻苦认真,而且热心帮助同学。她认为“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也正是因此,当有些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总是会耐心地帮助他们讲解,毫无保留的教给他们解题的方法和学习的技巧,希望全班同学能共同进步。记得有一次,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忙着复习。有位同学遇到一道自己始终也弄不明白的数学题,愁眉苦脸的。张雅见状,便二话没说,马上放下手中的书本,去帮助那位同学解答难题,直到那位同学的眉头舒展开来,她才继续复习。

  四、发展个性、放飞梦想

  作为一名班干部,张雅同学除了搞好自己的学习和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培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她曾说:“我喜欢音乐。因为它在不愉快时,让我敞开心扉,从而摆脱郁闷的乌云;在经受打击时,它让我沉浸其中,慢慢摸索到了‘越挫越勇’的真理;在骄傲自满时,我在音乐中找到了一种豁达恬淡的心境,仿佛摆脱了尘世,来到了世外桃源。”在班上,她还组织建立了“等风来”歌唱兴趣小组。在兴趣小组成立初期,许多同学因学习任务重选择了放弃。许多人问她,这不耽误学习吗?她却依然回答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无论学习任务有多重,她也绝不会放弃任何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

  五、关心班级、尽职尽责

  张雅同学作为一名班长,才率以德,树正气,做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师生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有乐于奉献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有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其他班干部合作良好,团结同学,组织了多项班级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形成浓厚的积极向上氛围。学习上,她引领同学自主管理,主动学习,并告诫同学们,学习应进入状态,力求高效,争分夺秒

  六、孝亲敬长、家庭幸福

  张雅同学与人为善,乐观自信性格的养成了与她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父亲对她求严格,倍加爱护。她从不与人比吃比穿,从不爱慕虚荣,勤勉上进,自强自力。和谐的家庭是她奋斗的良好基础,姐姐在山东省中医药大学就读大四,刚在曹县实验中学落实完关于妹妹张雅的组织函调材料,家庭良好的教育使她能够无忧的开创自我的未来。

  总之,张雅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洋溢着青春朝气,开朗自信,尊师守纪,刻苦勤奋,关心集体,综合素质很高的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干部,好少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