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东城办事处“小荷学堂”开课了

2019-07-14 18: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志愿者教学生们做手工

志愿者教学生们认识山川河流

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做实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7月14日讯(记者 张宁)为落实《单县 2019 年“小荷学堂”——暑期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方案》,单县东城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对接,并根据工作要求对项目点进行高标准打造。7月13日,单县东城办事处“小荷学堂”正式开课,12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和36名东城办事处“小荷学堂“学生共同迎来新的课程。

  据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介绍,本次实践活动共计20天,队员们将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辛勤努力,珍惜机会,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认真为各项活动内容做好准备,立志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厚望,出色地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上午我们学习了手语表达、唱歌、手工折纸,下午还要学习趣味实验、写作业、认识祖国河流山川。”一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牵着家人的手一边走出校门,一边兴奋地讲着“开学”第一天的所见所闻。

  据了解,“小荷学堂”是由菏泽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联合发起实施的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依托农村社区、小学现有办公场所,组织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素质拓展、才艺培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