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南城小荷学堂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活动

2019-07-14 18: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李现威

志愿者讲解少先队员基本知识

少先队员宣誓

志愿者教孩子系红领巾

孩子学系红领巾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4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李现威) 为培养乡村少年儿童爱国情感,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7月13日,山东政法学院法学院“政蕴荷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单县南城小荷学堂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利用多媒体网络和亲身示范,向少年儿童讲解了少先队员的基本知识,如:少先队的性质、作风;少先队标志、意义以及红领巾的戴法、队礼的规范行法、宣誓内容、和典型事例等。通过讲队史、唱队歌、学敬队礼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此次少先队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不仅重温了少先队知识,还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了解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进一步提高了对少先队的认识,明白了胸前的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也对自己未来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