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希望的种子 韩集镇“小荷学堂”即将落幕

2019-07-29 16: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高亚 王奕然

韩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上课

精彩纷呈的电影赏析课

孩子们开心地和自己的作品合影

孩子们用手工纸折叠纸鹤并书写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7月29日讯通讯员 高亚 记者 王奕然)为期一月的“小荷学堂”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短短的二十多天时间里,韩集镇中心小学的41名儿童和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10名志愿者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这里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好好学习、走出村庄的种子 

  “老师,你们是不是再过几天就走了?” 

  “对呀,你们就解放咯,开心吧?” 

  “我们才不开心呢,舍不得老师!” 

  “老师,明年你们还来吗?”…… 

  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透露出不舍和期待。青岛理工大学的春风十一里团队进驻韩集镇中心小学的最后一周,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二十多天来,持续的高温见证了志愿者们每一天的热情,韩集镇的生活条件和学校有些差距,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不后悔来支教。 

  “当我们走上讲台,孩子们对我们既好奇,又向往。我们看着一张张活泼烂漫的脸庞,既看到了从前天真的自己,又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也是在此刻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个孩子,找寻未来的无限可能。”这段话写在“小荷学堂”日志上,也写出了10名志愿者们的心声。 

  和志愿者们相比,收获更多的是“小荷学堂”的孩子们,除了传统的英语、语文、数学等课程外,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特点,设计了“七彩课表”,从古典诗词到韩语教学,从电影赏析到手工制作,使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临别之际,孩子们还利用课上所学制作了软陶玩偶和折纸送给志愿者们留做纪念。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