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大型活动明日举办

2019-04-02 21: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菏泽“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大型活动将于明日举办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周佳)年年清明,今又清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履行了保家卫国的使命。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菏泽退役军人事务局、菏泽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共同推出一期直播节目《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奠英烈,传承遗志。

湖西革命烈士陵园(资料图)

  此次直播的第一站是湖西革命烈士陵园,直播将于4月3日上午10点开始。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原名为湖西区抗战烈士陵园,始建于1945年,共安葬烈士2649名。湖西革命烈士陵园还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200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资料图)

  10点50分将带领大家参观第二站: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曾是原湖西县委、湖西专属和单县县委的办公地点,现已改建。纪念馆的主体建筑是湖西人民会议厅,又称湖西礼堂。湖西礼堂建于1950年,是湖西地区建国后的第一大建筑物,南北长42米,东西宽18米,建筑面积756平方米,为地专机关集会主要场所。

湖西小延安张寨红色旅游基地内保存的地道(资料图)

  在下午13点30分将会让大家看到此次活动的第三站——湖西小延安张寨红色旅游基地。湖西小延安张寨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位于朱集镇张寨村,是菏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基地内主要建筑有革命纪念雕塑、张子敬故居、抗战展厅、烈士展厅、湖西地道战旧址、饮马井、魏钦公故居、李贞乾故居、潘复生故居、军事体验等。张寨村还保存有比较罕见的地道资源,是革命年代最佳的实物见证。

  本期节目将于4月3日10时准时开播,节目采用直播的形式,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菏泽大众网”(dzw5122000)观看直播。直播期间,市民网友可以通过留言互动的形式,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们寄托哀思。

  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

  直播链接:https://hezhibo.migucloud.com/play/GMbT-qKOjO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