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多部门联合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3 19: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祭奠仪式现场

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重温入党誓词

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瞻仰烈士英名碑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周佳)又见一年春草绿,清明节又将如期而至。湖西烈士陵园的墓碑前鲜花掩映,4月3日,菏泽市委网信办、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40余人在湖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活动现场,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晖和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峰一起为湖西革命烈士陵园的2649名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追思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为革命先烈献花,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排列整齐,表情庄重,共同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党旗庄严宣誓,决心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精神,并发扬光大 。

  “今天在这里祭奠先烈,就是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祭奠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英灵,就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继承遗志就是要立足岗位,勇创佳绩;就是要扑下身子、埋头苦干、鼓足干劲、善做善成,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告慰革命先烈在天之灵。”张晖激动地说。

  “这些耳熟能详的光辉名字,我们一刻也不曾忘记;英烈刻骨铭心的感人事迹,我们至今仍在继续学习。”参加祭扫活动的人们纷纷表示,这次祭扫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深刻铭记英烈事迹,继承英烈遗志,让英烈丰碑矗立心中,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湖西公园和湖西革命烈士纪念馆,为湖西公园里的吴大名烈士和李贞乾烈士献花。湖西小延安张寨红色旅游基地作为菏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参观学习地点。

  青石存史,以启后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清明红色祭扫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先进事迹,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