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各民主党派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png

菏泽市各民主党派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19 20: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菏泽市各民主党派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徐德波)1月18日,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月19日,菏泽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陈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9日下午,在委员驻地,市民主党派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陈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尹玉明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民革菏泽市委主委赵胜利说:“2018年,对菏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突破、农村电商发展持续增长领先、果断实施市区电动车治理、出台人才新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2019年的工作,赵胜利建议能够给予计生困难家庭更多关注,对“容缺审批”提供制度保障,建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讨论中,委员们积极发言。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副主委张传新说,认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之后,感受到2018年菏泽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特别是10件民生实事,件件都是实事难事百姓事,事事都是大事,今年又提出了新的10件民生实事,每一件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张传新还就脱贫攻坚工作和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基本完成中华路、黄河路、牡丹路等12条骨干道路升级改造,渠化路口43个,全面推行国省道保洁市场化等。这些举措,让市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城市环境的改善。”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司世同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够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改善民生。

  “团结一致,共商大计,共建美丽菏泽”。经过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陈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清晰、直面问题、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是一份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尹玉明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协商主题突出,报告朴实生动、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