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规范物业服务和标准了

2019-01-21 14: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蓝色海洋(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网友):陈市长,菏泽小区建多了,人们进了小区了,是否应该规范物业服务和标准了,物业条例和办法有,谁来监督他们的收费和服务?

  陈平市长: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业主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与社会和谐稳定。近几年随着我市棚改力度的加大,市城区近50万居民住进住宅小区,占居民总量的80%。截止目前,全市已交付使用的住宅小区近1000个,约6000万平方米。纵观全国,物业矛盾始终是各级政府、各类媒体、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由于我市物业管理起步较晚,物业服务水平与先进地市还存在一定差距,物业矛盾更显突出,加强物业服务监管刻不容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在全省率先制定地方法律,出台了《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已于2018年5月1日颁布实施,8月份市政府召开全市物业管理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条例》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下步我市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物业收费和服务:一是落实物业服务“三公开”制度。公开物业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公共收益账目,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并积极参与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对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捆绑收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行为,由价格部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进行处罚,性质严重的,计入行业诚信黑名单。三是加大考核力度。物业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承诺的服务质量定期考核,监督物业服务企业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