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泥冈镇中心小学:美丽校园建设心得

2019-10-21 19:27:00 来源: 郓城县黄泥冈镇中心小学 作者:

  黄泥冈镇中心小学位于郓城县东南15公里处,是水浒文化的核心区域——智取生辰纲之地,依梁山傍巨水,环境清幽,人文底蕴深厚,是一处静心读书的好地方。学校于2019年9月搬入新校区,实现学校布局的结构性调整。我校在美丽校园建设方面做到以下几点:

  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校园环境是校园形象的标志之一。创设良好校园环境,既建设了良好的校园形象,又可以用优美的环境陶冶人。要从教室的净化、教室的绿化、教室的美化三方面对校园环境进行建设,力求教室和谐、高雅,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校环境。

  注重校园制度建设。校园制度建设,主要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相关制度为依据,同时根据校园实际,体现校园特色。校园制度是针对全班学生的,要保证规章制度的公开、公平、公正。制度从实施之日起,就要保证它的公正性。同时,注重班主任队伍 的选拔,培养教育,合理分工,建立一支肯干、能干的班干部队伍。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校园活动是促进校园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打好素质基础的重要形式、途径和方法。每学期至少开设4节有本班特色的主题班队活动课。学校要把“美丽校园”建设有机融合在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让校园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活动中培养品德、在活动中提升技能、在活动中打造泼活开朗、健康向上的校园团队。

  确立校园精神文化。校园精神文化是美丽校园建设的的核心内容,包括校园精神、校园凝聚力、团队意识、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每个校园应该建立起每个校园独特的气质和精神内核,使之内化并影响每个校园成员。

  开展“最美班级”评选。从校园的布置、校园制度的建设、校园活动的开展、以及“我最感自豪的**班”演讲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树立美丽校园典型,交流校园管理经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团结务实、勤奋拼搏的黄泥冈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必将再接再厉,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教育界的品牌学校。我们坚信,未来的黄泥冈镇中心小学,犹如展翅翱翔的雄鹰,飞得更远,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