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孙保艳诚信大使照片_看图王(1).jpg

孙保艳

2020-03-14 19:30:00 来源:  作者:

  一、真情服务,我一直在您身边。

  我一直坚信一份保险合同的签定不是关系的结束,而是跟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的开始。客户最反感的就是签单之前天天去找人家,单子签了以后玩起人间蒸发,从此再不相见。像这样的业务员,让客户如何能信任,次年的续期客户还会交吗?

  以心换心,真诚相待,经常给我们的客户发个微信问候一下,关注一下她的朋友圈经常点个赞。客户生活上工作上有困难的时候帮一把,要让客户感到我们一直在关心关注她。我的客户大多数都是女性,她们差不多都是做店铺生意的。这几年生意不好做,压力都很大。没事的时候我都会去找她们,听她们倾诉,时间久了,就成了知己。

  二、服务客户

  建立完整的客户档案,填写客户的生日,个人喜好,家庭主要成员。生日的时候女性送束花,孩子送个蛋糕,老人发个红包。东西不在贵贱,钱不在多少,真心就好。客户感动了,你办起事来就方便多了。记住再忙也要亲自去,这是一种礼貌也是对客户的尊重。因为去了以后,客户如果有什么需求和问题,你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解决。我入司两年多,每年两次的客户拜访拉近了我和客户的关系。所以她们都会热心给我转介绍客户,该交续期的时候,会提前存上,然后打电话通知我一声。

  三,过硬的专业能力

  因为专业,所以更值得,信赖。现在满大街都是做保险的,新手更多,也有跑江湖的。甚至有些业务员还不如客户专业,好多客户对保险代理人的专业产生了质疑。所以要想让客户信任我们。我们就得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公司的每一款产品上市我都会一遍又一遍的学习,熟悉它们的优势和不足。见客户之前,我会提前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分析她们的经济状况。见面之后拿出计划书逐一讲解,直到我和客户都认为这就是最佳方案才投保。这样做的单子就很踏实,取得客户的信任。

  四,协助客户做好理赔

  好多客户为什么买了保险,交了一年两年就会出现退保的情况。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理赔难,因为隔行如隔山。有的业务员在投保的时候没有给客户讲清楚产品。客户根本就不知道保什么保多少保多久?结果出险后客户不知道能不能理赔?如何去理赔?如果这个时候我们的业务员再不能及时跟踪服务,就会让客户对保险对公司失去信心。2019年是我做保险的第二年,有客户开始出险。我会在第一时间给客户打电话询问情况,并告知注意事项。第二天一早我会准备礼物去医院探望病人,安慰她们并请她们放心。让她们知道我和我的公司是她们的依靠。出院的前一天我会再次打电话告诉她们让她们保存哪些票据和资料。如果客户有能力办好,我会发给她们明细。如果客户向我求助,我会陪同客户办理。有时候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既然您们当初选择了我,我就得对起这份信任,不能辜负您们。

  做保险有时候会很累,但是能帮到一个人一个家,我觉得又很幸福!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