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文杰_看图王.JPG

孟文杰

2020-03-14 20:23:00 来源:  作者:

  2014年8月,孟文杰加入中国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成为一名职业保险代理人。在太平奋斗的2000多个日夜,他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理念,用心经营、诚信服务,经受千锤百炼,历经沧桑磨砺,从一名试用业务员成功晋升为高级经理。5年来共服务客户569名,送去保障87660万;连续26个月入围太平常青藤精英俱乐部;2018、2019年度百万精英;荣膺总公司六星级优秀授权讲师,总公司钻石级代理人,总公司五星品质明星,菏泽支公司品质代言人,受到公司上下和广大客户的高度赞扬和广泛好评。

  1、坚定信念,投身寿险无反顾

  初入太平,很多亲友不理解、不支持。‘’财迷心窍、被保险公司洗脑‘’等非议迎头扑面而来。面对冷嘲热讽,我没有退却。在入司不久的亲友见面会上,一位同学当场反对讲保险,说:”谈啥都行,千万别谈保险!”弄得场面很尴尬。面对这个情况,我不卑不亢,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因为意外导致家破人忙,因为疾病导致经济崩溃,甚至一人倒下全家倒下的事例。讲了很多,他都不以为然。我没有因此纠结,一直想寻求机会启发他转变。2016年12月,他同事骑行锻炼遭遇意外在ICU紧急抢救20多天。因为当事人是太平的客户,出险的当天,我就去医院探视并联系公司理赔事宜,解决了紧急筹措医疗费的燃眉之急,保险关键时候解决了铁哥们、亲近人不能解决的事。这件事让他触动很大,改变了原来对保险的偏见,积极参加太平的团康活动,成为了忠实客户和转介绍中心。正是我们春风化雨的诠释保险的意义和功用,要么雪中送炭,要么锦上添花,让他们他们慢慢转变认知,认可了保险认可了保险代理人,成为我们献身寿险无怨无悔的力量源泉。

  2、敬业奉献,努力开创寿险路

  入司以来,始终用公司的经营理念作为引领自己前进的方向和准则,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执行,以公司为家,以团队为上,把时间、精力、财力都投入到寿险事业。5年来的2000个日日夜夜,走过50160公里,每天工作10,1小时,最早凌晨5点开始签单,深夜签单22次,平均3天一单,曾连续44天开单,创造了寿险系统的工作纪录。去年12月,母亲不慎腿部摔伤住院接骨,父亲也因劳累过度旧病复发住进医院,必须请假陪护。但此时正值公司年底业务冲刺,个人和团队目标达成都处在关键时期。病人高于一切,事业不打折扣,既全力照顾病人,完成目标也不打折扣。白天没时间,晚上通宵工作;身在病房没法面见客户,就通过微信视频讲解保险理念和计划书;属员展业有困难,就耐心电话沟通。实在需要面谈的,就委托同病房的照顾一会父母,自己急忙去面谈。父母住院的28天时间,白天黑夜连轴转,每天只休息3-4个钟头,基本天天一顿饭,有时一包方便面,成功减肥6公斤。父母痊愈出院的时候,自己和团队也超额达成全年目标,用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忠孝两全的新篇章。

  做最好的自己,带最强的团队。在团队经营上,树立用心经营、诚信服务的理念,坚持每天辅导调度,每周总结规划,每月开展团康活动和创说会,定期开展团队旅居式游学,半年组织仲秋团拜和年会庆祝,努力打造精英团队,由自己单打独斗,经过5年时间发展到了107人,2019年创造业绩760万,寿险企业的雏形初步形成。

  3、专业制胜,科学规划赢信赖

  打铁先须自身硬。当今保险市场信息传播速度快,客户的保险理念和保险知识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专业。想占有一席之地,必须依靠自己的专业,给客户规划全方位的保障需求,满足他们在抵御风险、教育养老、增值保值、资产保全、财富传承等方面的不同需求。为此,我着力追求专业度,基本业务知识反复学习,学透悟透,运用自如。同时积极寻求机会参加公司的高层次学习培训和保险行业精英论坛,积极参与经济社会人文法商方面的学术交流,增加知识和阅历。在专业服务领域,探索提高服务的针对性,运用寿险的独特作用为低收入家庭和中高端客户做好特需服务。对一般家庭主要保障抵御风险的能力;对高净值士做好增值保值和财富传承;对私营企业主,通过终身寿险和年金产品做好家企资产分离和财产保全,不同层次的客户都比较满意,也得到公司的认可。被评为总公司六星级授权优秀讲师,菏泽支公司产品专家委员会委员,2018年来连续入围世界华人保险大会。

  4、诚信服务,用心经营树品牌

  做事先做人,做单先做人。这是我入司以来的诚信诺言,也是团队经营的信条。一张保单要伴随客户几年、十几年甚至终生乃至两代人,我们的保险规划必须专业,我们的服务一定要诚信高效,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和理赔的考验。

  客户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对于准客户,在做单时,我首先考虑客户需求,专业的设计能抵御风险、解决将来问题的计划书,着重于客户保费性价比高、利益最大化。全面真实地讲解计划书,不夸大收益,不误导消费。对于成交客户,总是把客户的事当成头等大事,高效办理,有效服务。

  在理赔方面,客户出险第一时间出现或者电话慰问,提供帮助。5年来理赔37起,理赔金额81.3万。其中重大疾病理赔两起,均为客户办理了大病提前支付,做到了大病提前赔付,一般疾病快速赔付。太平开展线上秒赔以来,我也成功为客户办理13起,秒赔分赔,精准高效,客户体验非常满意。2018年6月,客户张女士体检发现子宫囊肿,在省医院确诊子宫癌。我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去探望,并帮助其联系北京的医院,同时提交重疾理赔资料。入院手术要交20万押金,客户压力很大。这时公司20万重疾理赔款到账,为及时手术提供了宝贵时间。客户非常感动,说没想到太平的理赔这么快、服务这么周到,你们是救命的公司,我们全家很感恩。从客户住院到后期康复,21个月的时间共办理了12次理赔,有效减轻了客户经济压力。愉悦的客户体验、良好的康复环境和太平医无忧续保理赔的强大经济支持,让客户战胜了病魔,顺利康复。一个客户,一个太平!张女士成为保险的专业代言人,身边的亲友都在她的动员下成为了太平的忠实客户。

  为了增加服务效果,提升客户满意度,我建立了几个客户服务群,定期发布服务信息,开办讲座,节日回馈,生日祝福。在高端客户服务上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赠送高端讲座和太平TMBA高端福利学习机会。同时做好公司打造卓越客户体验的举措,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客户满意,让公司放心,树立了保险行业规范诚信的品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寿险人,一定不忘初心,诚信服务,用寿险大爱忠诚诠释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