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说⑤刘绍海:建议加快核心商圈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2020-01-13 20: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刘涛 李继展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 刘涛 李继展 付洪强)听了陈平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菏泽市人大代表刘绍海深感振奋和鼓舞,同时也感到很自豪。今年菏泽“两会”期间,刘绍海提出了关于加快市区核心商圈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

  刘绍海说,2019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风险,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报告中制定了今年更高的发展目标,大家都很有信心,相信2020年的各项经济工作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上一个更新的台阶。

  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刘绍海最关注的是其中提出的“功勋企业家”称号。刘绍海说:“报告中说要营造全社会尊商、亲商、爱商、惠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更有地位、更有尊严、更有荣誉感,作为民营企业一份子,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也为政府的这种诚心支持民营企业的姿态所感动。”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也给刘绍海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有感触,对于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下一步,全市还将实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大力推行主题式审批和‘一链办理’,相信民营企业和群众今年将会有更深的体会。”刘绍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今年菏泽“两会”期间,刘绍海提出了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的议案,建议成立“回迁安置房指挥部”,统一协调、统一平衡、统一处理有关回迁安置房建设的有关工作。

  刘绍海还建议,加快提升市区核心商圈基础设施的配套水平,例如全面提升核心商圈周边的道路、绿化、路灯等公共配套设施水平,同时打通核心商圈周边的断头路,以缓解中心商圈的交通拥堵的压力,促进核心商圈的消费,拉动经济内需,繁荣消费市场,让市民享受高端消费氛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