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木制工艺品古筝将奏响林交会

2021-10-23 13: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见习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菏泽举办,本届展会的主题为“创新绿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引领林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林产品、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彰显时代特征。曹县素有“中国木艺之都”“国家家居产业示范园区”等称号。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曹县木制品加工企业,探访独具特色的曹县木制品。

  10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曹县楼庄镇安乐村的山东荷花民族乐器有限公司。走进成品车间,一架架包装好的古筝整齐地罗列着,在车间一处,木匠师傅正在为古筝打磨上色。“2003年,我开始做古筝底板原材料加工,后来我发现,很多在外地制作古筝的工人都是我们楼庄镇的,就将他们召集起来,还聘请了本地的木匠,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在2013年工厂正式挂牌,开始生产古筝和古琴。”山东荷花民族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孝存告诉记者。

  在产品库,记者看到在墙上挂着的、演奏台上摆放着的,有数十种古筝和古琴,古典韵味十足。据了解,荷花民族乐器公司制作的古筝不仅音质音准优秀,外部的雕艺漆饰也非常讲究。筝面雕艺漆饰不仅有精美的纹理图案,还有古人的诗词歌赋,甚至可以根据顾客爱好自由定制,获得了买家的一致好评。“我们是从2014年开始参加林产品交易会,分别获得过‘最佳产品质量奖’‘林交会金奖’等。参加展会不仅让人们了解到了菏泽的古筝文化,还带来了很多的订单。”高孝存说道。

  山东荷花民族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古筝、古琴民族乐器的企业,年产乐器8000余件,产值4000多万元。公司聘请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著名的民族器乐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赵登山先生为艺术总监。以古朴的造型、华美的流线、优美的音色、动人的音质风靡黄河两岸,畅销大江南北,被誉为“金石品质、天籁之音”。“我们工厂,目前是全国最大的乐器原材料生产基地,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6%。”高孝存说道,还与菏泽学院实现了校企共建,在音乐舞蹈系投资建设了“鲁筝艺术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山东荷花民族乐器有限公司的古筝将在曹县特装展厅展出,届时,现场会有古筝演奏表演。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