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果树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高研班在菏泽举行

2021-10-27 09: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帅 菏泽报道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推进菏泽市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由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菏泽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果树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高研班,在菏泽开发区举办,业内专家齐聚一堂进行果树产业生产中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演讲。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富存、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陈俊启,菏泽市人社局专技办主任黄涛,受邀来到现场。果树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学森,菏泽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山东省葡萄研究院院长李勃,菏泽市果树技术站站长、研究员樊庆军,菏泽市高级实验师樊庆忠参加活动。

  陈学森在演讲中表示,我国是多种果树的起源演化中心,种质资源极为丰富,如何进一步把我国果树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种和产品优势,把水果盘子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拉动内需,推动果农持续增收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

  “随着林业生产的快速发展,大量的林果树木被种植在城乡的角角落落,但这些树木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往往会受到各种病虫害的袭击,一般情况下,病害和虫害常导致树木生长不良,叶、花、果、茎、根出现坏死斑,使其失去经济价值及绿化效果,甚至引起整株死亡,从而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王海明说,除了真菌性病害以外,葡萄病毒病也是葡萄上一类严重的病害。林中无灾害,才能处处生态良好鸟语花香。

  孙富存表示,乡村产业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产业,推进产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举办这次研修班,对加快菏泽市农村经济发展和果树产业振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每个学员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转变身份,当好学生,排除一切干扰,静下心来,潜心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