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遴选精品参展第十七届中国林交会

2021-10-12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顾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顾嵩 菏泽报道

  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中国林展馆举办。今年林交会的主题是“创新绿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为将本届林交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新意、更多亮点,菏泽市牡丹区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组织筛选出一批代表本区特色优势、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林业企业、特色林产品进行参展。

  10月10日,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牡丹区林业花卉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明春,牡丹区林业服务中心主任常建忠分别前往山东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市亿林木业有限公司、菏泽市亚联合创人造板有限公司、菏泽市匠工木雕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筛选第十七届中国林交会参展产品。

  据悉,山东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冻干技术,把水果、蔬菜在零下30到40度的环境下,快速冻结,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的营养成分,是理想的绿色食品;菏泽市亚联合创人造板有限公司拥有6条人造板生产线,年产人造板140万立方米以上,涵盖E1级、E0级等刨花板、纤维板,采用IMAL—PAL超高压施胶系统,保证木板品质,该技术居全国领先水平;菏泽市匠工木雕文化有限公司围绕始祖文化、牡丹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以传统技法,结合木材天然纹理,雕出的木雕作品件件都出神入化,寓意深刻。

  王海明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疫后复苏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中国林交会是菏泽市唯一的国家级展会,如同牡丹一样,已成为菏泽一块亮晶晶的招牌,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第十七届中国林交会定位于木材加工领域的专业性展会,并把牡丹产业作为展会一个特色亮点。牡丹区是个林业大区,拥有一批享誉全国的名牌林产品,最具特色的牡丹产业是菏泽办好林交会的最大优势之一。要突出本区特色,突出打造区域品牌,参展产品要以通过国家命名或认证的名牌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环保标志产品、绿色食品为重点。要改变往年临开幕才确认参展企业的被动局面,按照林交会组委会的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提前筛选并按时上报参展企业名单和参展产品。

  牡丹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区林业局局长侯兆伦表示,牡丹区将以林长制为抓手,组织带领林业企业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以企业为主体,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通过本届林交会平台,展示牡丹区林业产业品牌形象,积极扩大与全国林产业的经贸技术交流,拓宽林业企业的招商融资渠道,提高企业的林产品加工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打造集资源培育、林木加工、林产品交易三位一体的林业产业新格局,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