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所当然 农业专家为郓城农民现场传授“致富经”

2021-10-13 10:4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梨园管理技术水平,优化梨树品种结构,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10月12日,郓城县唐庙镇举办梨树高效栽培标准化观摩会暨研讨会,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陈学森、毛志泉等现场向广大村民传授“致富经”。

观摩会现场

  坐落在唐庙镇王老虎村的15亩梨园是山东农业大学和唐庙镇政府联合精心打造、大力扶持的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种植园,此时正值酥梨成熟上市季节,果园内硕果累累、梨香四溢,一群人将种植户王书黎围在中间问个不停。当问起今年梨园的预计收益时,王书黎脸上满是喜悦:“今年是我种植酥梨的第四个年头,亩产量在6000斤左右,今年估计能有个60万左右的收入。”

  见众人对梨园盈利持怀疑态度,王书黎继续解释道:“咱们这一带的土壤适合酥梨的成长,再加上专家们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梨子的口感和甜度绝对是数一数二的。酥梨主要是运送到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销售,出园价格是10元每斤,除去各种成本及损耗,可不就赚这么多钱嘛。前两天,上海的一个客户一次性从我这里订了6万斤酥梨,根本不愁销路。”

专家授课

  王书黎的“致富路”令周边群众心生向往,当陈学森、毛志泉等人走进梨园后,群众立刻将王书黎“冷落”在一旁,开始向专家请教酥梨种植经验和种植技术。陈学森、毛志泉结合梨园实际情况和市场情况,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酥梨的市场竞争力及不同时期的酥梨的生长特点和管理方法。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近年来,郓城县唐庙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业产品结构,充分激发农业发展内生动力。此外,唐庙镇还多次邀请高校、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等单位的专业人才现场授课,为农民成长搭建平台,培养造就出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