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木制工艺品从加工发展到定制化 大批消费者慕名而来

2021-10-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中国林展馆举办,主题为“创新绿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引领林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林产品、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彰显时代特征。

  10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的百泽木艺品有限公司。曹县百泽木艺品有限公司经理谷瑾瑾曾是一名人民教师,在2009年暑假回家探亲期间,看到了家乡曹县大好的创业环境和木制品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果断辞职回乡创业,成为全县返乡创业大学生第一人。“我们曹县的木制工艺品历史悠久,随着电商兴起,我们公司就做了一些库存,成了当时全国线上唯一一家有现货的店铺,让曹县木制工艺品走向了全国,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谷瑾瑾说道。

  在百泽木艺的二楼有三间产品库,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酒盒和茶盒,工作人员正在精心挑选参展的产品。记者了解到,百泽木艺从2016年开始参加林产品交易会,在2017年获得银奖,2018年获得金奖。参加林交会不仅让企业增加了知名度,还让全国了解到曹县木制工艺品产业的聚集性。曹县木制工艺品的发展也从“知道”变成如今的慕名而来。

  曹县百泽木艺品有限公司以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并积累多年的丰富经验,设计生产出千余种多系列的木制工艺品,主要产品有:木盒、酒类包装、食品包装、茶叶包装、首饰包装等,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8000多万。“在政府部门的引导和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从原始的木制工艺品加工企业,转型成为一家引领木制工艺品潮流的定制化企业,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定制产品进行设计生产。”谷瑾瑾向记者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扩大主营业务范围,成为年产值过亿的企业,为曹县的木制工艺品产业贡献企业的力量,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价值。”谷瑾瑾说道。

  记者了解到,作为曹县木制工艺品的代表性企业,曹县百泽木艺品有限公司的酒盒、茶盒等部分产品将在曹县特装展厅展出。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