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费减负出实招 电子保函增实效 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企业释放资金突破2000万

2021-09-30 19: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日前,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出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最新“成绩单”:截至目前,2021年通过自主选择菏泽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开具电子投标保函31单,为投标企业释放2000万元资金压力。

  据了解,电子投标保函全流程线上办理、手续简单、成本低,与其他提交投标保证金形式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被投标企业广泛接受。目前,电子投标保函已运用在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包括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等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设备材料采购)等招标投标项目上,降低了投标企业的交易成本,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的效率。

  下一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推广使用电子投标保函的基础上,引导市场主体使用平台提供的合同履约保函、工程质量保函等电子保函类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多渠道、全链条的金融服务,这既是交易中心深入践行“放管服”改革的承诺,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为推动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