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 办实事 暖人心 菏泽着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2021-10-11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上连续刊登《山东:菏泽市“信用+承诺” 按下公共资源交易“快捷键”》《山东:菏泽市再出新举措 施工许可办理无需提供中标通知书》两篇文章,关注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肯定菏泽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今年6月份以来,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效能,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精准发力,通过全流程电子化、信用承诺制、上线“中标贷”、CA数字证书免费办理、办理施工许可无需提供中标通知书等“组合拳”,高质量推进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纵向全过程、横向全领域电子化交易工作,完善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进一步优化交易事项全程在线办理、市场主体信息在线获取、行政监督指令在线下达。通过应用“远程评标调度系统”“CA互认平台”“专家云签”等功能实现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

  现场交材料、送纸质标书、来回跑腿……对于山东中慧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冯先生来说,以前参加招投标工作,都要经历繁琐的流程和各项准备工作,还要提前安排好时间进行现场投标。现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后,相关材料网上提交,对于缺失的交易事项,还可以使用“信用+承诺”的方式,去除了交易“门槛”,同时菏泽还上线了无需抵押、当天到账的“中标贷”,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公共资源交易精简了办事程序,提高了服务效率,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在招投标领域,越来越站在企业的角度上,为企业考虑。”冯先生说。

  企业的点赞是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果,也道出了菏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密钥”。

  “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流程再造’,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以标准化、智慧化、简易化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持续破解交易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着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菏泽特色’。”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吕建勇说。

  下一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以打造全省一流的公共资源智慧交易平台为目标,以功能科学化、交易信息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创新长效化为重点,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加速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努力营造开放、优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