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全流程电子化 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水利项目进场交易

2021-10-12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巨野县赵王河治理工程项目在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该项目分为代建标、监理标、EPC标、检测标四个标段,共24家企业报名投标,成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水利项目交易系统对接完成后,首个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项目。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省水利厅、省发改委将菏泽市列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监管国家试点城市,省水利厅以直接布设的方式,在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完善了水利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限额标准内的市县级水利项目无须再去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直接在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可。

  为确保与水利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顺利对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多次组织人员就电子交易系统运行操作、人员与场所配置、开评标环节流转等各个环节工作,与水利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对接。

  首个水利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进场交易,标志着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上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据悉,水利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对接完善,实现了交易全过程监管,能够有效整合数据资源,开展大数据分析,对交易异常行为进行监测预警,做到了数据可对比、过程可追溯、问题可监测。

  下一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深入推进“电子化招投标+远程不见面+远程异地评标”招投标模式,不断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为交易各方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