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文件免费下载 菏泽公共资源交易每年为投标企业减负2000余万元

2021-10-13 09: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自2020年6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通知》后,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实行招标文件免费下载,截至目前,经测算,仅取消招标文件费,每年可为投标企业减负约2000万元。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运行成本,市公管办于2020年6月9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6月20日起,凡通过菏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下载电子招标文件的,招标代理机构一律停止收取投标企业标书工本费。

  据介绍,目前,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代理机构制作、发布招标文件已无印刷、邮寄成本,通过菏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下载招标文件的比例达到100%,做到了所有招标项目零收费。同时,对发现仍收取标书工本费的,立即通知行业监管部门对招标人及代理机构下达《交易文件检查意见书》,责令整改。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执行情况良好,违规收取标书工本费得以有效根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全市统一的电子交易平台,自2020年6月20日起,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实行招标文件免费下载以来,经测算,仅取消招标文件费,每年可为投标企业减负约2000万元。截至2021年9月底,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总计实施全流程电子化项目798个,投标人次4170次,实际减少纸质标书成本2085万元。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