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证通”APP新上线 菏泽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掌上办”

2021-10-21 17:3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曹沙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曹沙沙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CA数字证书移动终端“标证通”APP正式上线运行。“标证通”手机CA是“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发展到移动化、智慧化交易阶段的成果,打破CA数字证书依托于USB key实体介质的传统,有效解决了公共资源交易的时限性、地域性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为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数字化建设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CA数字证书是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必备工具,长期以来,市场主体在使用传统CA数字证书过程中,存在需到现场办理、操作环境严苛、易带错或丢失、管理难、互联互通难等一系列问题。

  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此次率先上线的“标证通”移动CA,相较于传统CA具备三大优势。“一键式”获证。企业无需到现场办理,下载手机APP完成办理流程,即可在网上申领移动版CA数字证书,交易平台同时兼容传统介质版与移动版CA数字证书,两种数字证书可并行运行,互不冲突。“扫码式”应用。企业通过手机扫码,可完成身份验证、签章、加密、解密等业务流程,避免了出现介质丢失、带错CA锁、驱动安装冲突、操作复杂等情况。“全方位”留痕。用户需通过实名认证,且通过证书与用户的绑定关系可准确定位到使用人,操作可溯源,比传统CA的安全性更高。

  “标证通”的亮相,有效实现了“掌上操作、指尖办事”,进一步拓宽了交易服务“随时办、随地办、随手办”的服务范围,有效降低企业使用成本,提升数字证书使用体验及管理效率,向落实“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数字化建设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