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人文老曹州 魅力新菏泽 > 焦点图片

开发区

2011-10-24 14: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是 1992 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位于菏泽市区东部,和城区相连,总面积 148.6 平方公里,辖丹阳、岳程、佃户屯三个办事处,总人口 23 万。菏泽市政府赋予开发区市级管理权限,对开发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经营,把开发区建设作为全市的 “ 一号工程 ” ,举全市之力支持开发区的发展。

        为把开发区建成菏泽市 “ 经济建设的龙头,对外开放的窗口,体制创新的示范,城市建设的样板 ” ,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的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坚持工业化、外向型、现代化的办区方针,实施科技兴区、工业强区、市场活区的发展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开发区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服务型开发区,为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美的环境,为中外客商在开发区投资兴业搭建了最好的平台。
        菏泽经济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在原来的基础上又规划了19平方公里的新区。本着布局园区化,园区城市化的原则,为充分体现园区效应,在新区内规划了工业园区、行政办公区、居住小区和市政用地。以广州路、上海路、南京路等为纵,以黄河路、长江路、中华路、丹阳路等为横,全长 68.2公里的 “ 10纵11横 ” 的新区路网已建成通车,开发区规划的新型建材工业园、新材料工业园、生物医药工业园、加工贸易工业园、食品工业园、电子信息工业园、环保工业园、林材加工工业园、化工工业园、轻纺工业园十大工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33 万平方米的大型广场、 10 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正在建设之中,高档的路灯、高标准的绿化及高水平的城区规划显示出一座生态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新城正在迅速崛起。目前已有中粮艾地盟集团、椰风集团、香港标威集团、南京恒茂电子、北京希力药业、华鹏玻璃、台湾领将家具、恒盛物流中心等 70 多家企业入区,总投资 40 多亿元。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