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市立医院“生命通道” > 图文报道

急救车遭包围 谁堵了菏泽市立医院“救命通道”

2011-07-29 10:35:00 作者: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菏泽论坛发帖,质问“菏泽市立医院门口仍然堵车,谁来保障安全通道?”反映菏泽市立医院急救车遭遇道路拥堵包围,不能正常出入的问题,大众网记者随机到现场进行调查。

    救护车有专用车位不敢停放,被其他车辆占用

    菏泽市立医院门口车辆停放混乱

      大众网菏泽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荆鹏飞)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菏泽论坛发帖,质问“菏泽市立医院门口仍然堵车,谁来保障安全通道?”反映菏泽市立医院急救车遭遇道路拥堵包围,不能正常出入的问题,大众网记者随机到现场进行调查。
      现场情况:
      救护车三面被围 紧急出车成挑战
      7月28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菏泽市立医院,目睹了医护人员和病人常常抱怨的堵车情况:车辆一个挨一个,从菏泽医学专科学院到环城公园刘晏桥,排了长长一队,连自行车都很难通行。
      由于病人多在上午看病,9点半到10点半成了堵车的高峰期。在这一时段,医院120急救车时常陷入出入困难的境地,让急救人员急不堪言。
      菏泽市立医院保卫科科长李先波告诉记者,目前该院住院病人每天1300人左右,日门诊量近3000人次,医院工作人员近2000人,加上病人家属,车流量非常大,医院车位根本无法满足,每天早上8点半院内就停满了车。再加上各种车辆乱停乱放,周边小商贩随意占用道路,使医院门口本来就不宽阔的曹州路变得拥挤不堪。
      记者观察到,停靠在路边的几部救护车,三个方向都有其他车辆停放,紧急时很难出车。
      菏泽市立医院院前急救科主任侯晗告诉记者,救护车本来有专用车位,但现在很少在那里停放。“一旦停在里边,被其他车一堵,更没办法出来了。”侯晗无奈地说。现在,救护车只能停放在路边,而原来的专用停车位则被其他车辆占用了。
      医生讲述:
      救护车被堵医院门口 孕妇车上动手术
      “抢救,时间就是生命!可是医院门口堵车这么严重,救护车出也难,回也难,太急人了,我们恨不能自己抱着病人飞到急诊室!”经常随120救护车出车的菏泽市立医院急救中心科室站长庞爱华抱怨说。
      说起救护车因堵车耽误病人就诊,庞爱华是一肚子的气。
      去年庞爱华随救护车去接一个孕妇,在回医院的路上孕妇就生产了。车上没有必需的手术工具,脐带只能到医院才能剪。庞爱华担心医院门口堵车,便通知妇产科派医生在医院门口等候。到了市立医院门口,堵车果然和往常一样厉害,救护车无法直通门诊楼,只好就地停住,让医生在车上为产妇做了手术。
      因堵车影响病人就诊,是庞爱华他们头疼了很多年的问题。为了不影响病人病情,他们常常提前通知各科医护人员到门口等病人就诊。还有很多时候,他们需要用担架抬病人到医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