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市立医院“生命通道” > 最新报道

“急救通道”变畅通 院方致谢盼长效机制

2011-08-17 21:58:00 作者:丁厚勤 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8月17日上午,记者在菏泽市立医院门口看到,往日拥堵不堪的曹州路,今天大有改观,人行道不再有占道经营的商摊,私家车、出租车和摩托三轮车绝大部分都停放有序,只有一些电动三轮车仍旧乱停乱放

    经过多部门治理,市立医院门口交通状况明显好转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丁厚勤 见习记者 荆鹏飞)8月17日上午,记者在菏泽市立医院门口看到,往日拥堵不堪的曹州路,今天大有改观,人行道不再有占道经营的商摊,私家车、出租车和摩托三轮车绝大部分都停放有序,只有一些电动三轮车仍旧乱停乱放,占用路面。与昔日相比,“急救通道”不再拥堵,急救车紧急出车、回车已不成问题。
                       
    疏导车辆通行 民警被骂多管闲事   

     

        今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市立医院东门再一次看到,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西城派出所协警宋红顺手持喇叭,紧张地指挥着各种车辆有序通行。

     

        自8月9日西城派出所派出专门人员,疏导市立医院“急救通道”以来,宋红顺和另外2名同事每天都在医院门口来回巡逻,制止车辆乱停乱放,保证急救车能紧急出车、回车。   

     

        8天前,西城派出所联合市立医院作出规定,自医院西门向西10米和医院东门向东15米,不准任何车辆乱停乱放,力保“急救通道”畅通,并为此专门成立“民警服务点”,方便警务人员的协作管理。每天早晨7:20,医院工作人员还没有开始上班,民警就已到岗,中间不休班不换班,直到中午12:00。下午和晚上,这几名民警还要轮流在医院巡逻,防止盗窃事件发生。
        
        “本来招了十名协警,但是有几名实在坚持不下来,没几天就不见人影了,我们只好从所里调来几名。”西城派出所民警队队长金怀珍告诉记者,“在医院工作的民警,工作量大很多。”   

     

        宋红顺向记者抱怨,工作难度非常大,上午高峰期时,根本忙不过来,顾了这边那边堵。有时候,一些司机不满我们指挥交通,大喊大吼,指责我们越权,骂我们狗咬耗子多管闲事。   

     

        宋红顺告诉记者,最难管理的是电动三轮车。“拉客的摩托三轮车因为有运营证,乱停乱放的话怕被处理,所以最近比较‘老实’。电动三轮就不一样了,他们没有运营证,到处停放,我们管理的话,他们就说自己是行驶车辆,不拉客。”宋红顺告诉记者,电动三轮车无运营证却营业,需要交通部门派出专门人员严查。

     

        民警们认为,无论是怎样的管理手段,都离不开行人和司机的配合。为此,金怀珍通过本网呼吁,为急救车让出一条救命路,不要再把车辆停放在路中间和急救车周围了。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