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新年新诗会 > 最新报道

新年新诗会,网友纷纷展绝活

2011-12-27 17:59:00 作者:李晓丹  来源:大众网
时光飞逝,激情依旧。又到岁末,菏泽大众网与网友用诗歌与激情共迎新年,12月29日,我们将举办“大众传真情·新年新诗会”。多才多艺的网友们争先恐后地跟帖报名、作诗,一展自己的风采。

        大众网菏泽12月27日讯(实习记者 李晓丹)时光飞逝,激情依旧。又到岁末,菏泽大众网与网友用诗歌与激情共迎新年,12月29日,我们将举办“大众传真情·新年新诗会”。多才多艺的网友们争先恐后地跟帖报名、作诗,一展自己的风采。

        深藏不露的“留一手绝活”网友关注大众网已经整整一年了,值此岁末之际,怀着对“新年新诗会”的美好期待和对大众网的感谢,写了一首诗:上大众网整一年,畅愉心情快无边,阅贴无数心里甘,精品高手屡出现,俺瞧得眼花缭乱……菏泽希望皆再现,经济腾飞永向前,大众网有大贡献。网友“树叶漏下的光阴”感慨地称赞说:“绝活不是说的!”。网友“山峦”跟帖称赞:作诗你数one,啥体你都can。光热犹如sun,堪称我的fan……,这首中英文混用的赞美诗同样让大家耳目一新,赞叹不已。

        “留一手绝活”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个活动我报名了,确实很好,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首诗是我利用下班时间自己创作的。”他还谦虚地说:“拙作不好,让大家见笑,其实,这首诗并不能淋漓尽致地传达我对大众网和大众论坛的感情。这一年,我随它们一起成长了太多太多,见识广了,新知识更丰富了。”

        他说:“我平时就喜欢品读诗词歌赋,不定期地去欣赏一些唐诗宋词,还有一些新诗。我更喜欢对仗工整和押韵的诗。菏泽的诗坛最近几年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新诗人人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我感到欣慰。”

        “留一手绝活”对于诗歌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诗歌创作是一门学问,写出一首脍炙人口的诗需要下功夫去推敲。比如,贾岛的诗“僧敲月下门”就是诗人反复推敲斟酌出来的。“我写的诗更多的是我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我认为有价值的诗歌应该就事论事,言之有物。”他这样感悟。

        “留一手绝活”向记者展示了他一年之前创作的三字经《赞菏泽,快发展!》,“我之所以这么写,是因为我看到了很多民生工程,我对菏泽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个市民,我用诗歌的形式来关注民生。”他说。

        “这种类型的活动很好,为平静的生活增添了诗情画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看到网友们跟帖很多,作诗很多,且网友们之中有很多对于诗词歌赋有深入研究的高手,我对新年新诗会充满期待和祝福。”“留一手绝活”告诉记者。

        一直热爱诗歌,热爱创作的“牡丹茶馆”网友也填词一首:“茶馆驻足大众网。晨翻阅,晚思量。文坛高手,发帖倍儿棒。心在版块祈高福,拓视野,神也爽。大胆提笔人健忘。文拙劣,愧难当!钦佩老骥,黑马神笔亮。关注菏泽大发展,贴百姓,心闪光。”这首工整押韵,水平很高的古体词引起大家的满堂喝彩,纷纷佩服作者的文采高,大作诗意盎然。

        网友们在跟帖中难掩喜悦和期待:“才华横溢众文友济济一堂,卧虎藏龙新诗会字字珠玑”;“菏泽论坛,诗意渐浓”;“大众网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才子、佳人们加油了”……网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新年新诗会的举行。截止今天中午,已有八十多名网友跟帖报名。

     

    (责任编辑:李 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