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人物 > 最新报道

村委会主任张配现:他是村民夸赞的好干部

2012-03-01 22:16:00 作者:袁广义  来源:大众网
老百姓常说:干部行不行,村民说了算。只要村干部真正为村民做了好事,村民都会记在心里,夸在口里。近日笔者在成武县工业园区就采访到一位村民评议出的好干部——成武县工业园区东张庄行政村村委会主任张配现。

    春节前,市政法委领带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配现(右一)

    张配现(右一)把四千元奖金和慰问金全部捐给村小学

     

        老百姓常说:干部行不行,村民说了算。只要村干部真正为村民做了好事,村民都会记在心里,夸在口里。近日笔者在成武县工业园区就采访到一位村民评议出的好干部——成武县工业园区东张庄行政村村委会主任张配现。

        见义勇为抓窃贼

        2009年3月21日晚上10点,成武县工业园区东张庄行政村村主任张配现到村支部集合打更巡逻队准备开始巡逻,刚走到本村小学不远处,发现一位40多岁的男子,骑着自行车东张西望,神情惶惶,非常可疑。张配现想叫住他问明情况。喊了一声,这位男子不但不停,反而更加慌张。张配现一看势头不对,飞快追上去一把抓住男子的自行车,两人扭打在一起。搏斗中张配现的右胳膊被男子用刀刺伤,鲜血染红了衣袖。但张配现强忍疼痛、将这名男子制服。又及时和县工业园区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派出所审讯,原来这名男子利用夜色掩护,刚刚到一家破产企业实施了撬盗铝合金窗户的违法犯罪行为。

        奖金全部捐学校

        2011年6月27日,张配现被菏泽市政法委 、市综治办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奖励现金2000元。张配现回到家里,反复想到,这是国家奖给的钱,不是劳动换来的,这钱不能花,应该用来帮助别人。但帮助谁一时成了张配现的为难事。奖金还没捐出,2012年春节临近时,市政法委领导到成武县工业园区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配现,又送来慰问金2000元。一位月工资140元的村主任,平日靠早起卖些早点挣些零花钱,生活并不富裕的张配现本可以用所得奖金和慰问金购买些年货、过个丰盛的春节。可他没有动这笔钱。一天吃晚饭时,张配现把捐钱给本村东张庄小学的想法提出来,让一家人商量。张配现的妻子一听满口答应,三个女儿也异口同声地支持。2月8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张配现带着4000元现金来到本村东张庄小学,找到校长刘长义,诚恳地说明来意,把钱捐给了学校。

        打更巡逻保平安

    2003年成武县工业园区成立,一些大型企业陆续落地园区,村上部分劳动力和青年妇女到企业打工。为了维护治安,保护村民财产,东张庄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专门成立10人组成的打更巡逻队,村主任张配现任队长。从此,一年四季,不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张配现带领巡逻队长期坚持打更巡逻,为村民站岗放哨。他说:“为村民办些实事,才是一名行政村干部应尽的职责。我们不能给村民做多大的事,保家护院的事情一定替村民干好。”|他们的辛苦换来了全村的祥和安宁。村民张配明很感动地说:“晚上到厂里上夜班,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一开始那真是人在厂里心在家。自从张配现主任带领村打更巡逻队轮流换岗在村里巡逻,才真让俺放心地上班了。”。

                                      大众网通讯员 袁广义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