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人物 > 最新报道

英语狂人薛涛:20年积攒教材 500G资料供人免费下载

2012-03-18 19:45:00 作者:张 蕾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委党校有个讲党史党建课的薛涛,不仅靠自学英语取得本科文凭,而且无偿把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给别人。今天,记者在薛涛简朴的家中见到了他的小小“英语读书俱乐部”,也认识了这个免费提供资料、免费借书的英语狂人。

    薛涛和他的英语读书俱乐部

    薛涛与英语爱好者在线交流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张 蕾)菏泽市委党校有个讲党史党建课的薛涛,不仅靠自学英语取得本科文凭,而且无偿把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给别人。今天,记者在薛涛简朴的家中见到了他的小小“英语读书俱乐部”,也认识了这个免费提供资料、免费借书的英语狂人。

        免费借书的“傻子老师” 只为传播先进学习经验
        “读小说,轻松学英语”,这是薛涛20年自学英语的经验加上美国先进的教学理念的总结。他说,英语是一门语言,而学习语言的最基本方法就是听、说、读、写。我们菏泽由于缺乏语言环境,孩子们学的大多是“哑巴英语”,“应试英语”,老师、学生都费劲,成绩却很难提高。他建议孩子们加大阅读量,多看小说,多听小说,“这些才是学好英语最根本的办法”。
        然而,薛涛的“理论”并不能得到大多数家长的接受。“孩子连单词都不会读,怎么会看小说呢?”薛涛告诉大众网记者,英语小说并非只有原著。专家学者根据教学大纲和不同年级孩子的阅读能力,把英语课标里规定的单词改编到英语小说里,让孩子们在读小说的时候,会频繁地“碰”到这个单词,不知不觉地就达到“从生到熟,从不认识到记住”的目的。
        以小说《简爱》为例,薛涛共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和原著五个读本,可借给不同阶段的学生阅读。“每个版本我每次买十本,方便孩子们借读。”
        “我拿着这种免费借书卡到街上去发,有人说我是傻子。”薛涛自嘲说,“我还到书店去给孩子家长讲应该看什么样的书,他们有的不理解,但是一旦有人采纳我的意见,我就很开心。”

        免费提供音视频资料 全世界华人都能免费下载
        薛涛在购书时一定要带有VCD光盘的,他说,光盘内有英语动画片或欧美原声朗读,他一一下载到电脑里,再通过网络传给借阅者,让他们在眼睛累了的时候可以听小说。
        目前,薛涛的电脑中共有大约500G容量的英语文学作品和音视频教材,这些是他自学英语二十年来慢慢积攒下来的。当有人向他提出申请时,他会筛选出适合对方的材料传过去。
        薛涛免费传送教材的手段有三个,一是QQ文件,二是电子邮箱,三是金山T盘。“我有三个QQ号,共有大约1000个好友,用来和国内外的英语爱好者交流。”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他的妻子赵老师一直在用QQ和一个陌生家长聊如何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教对方如何从他的QQ空间里下载适合孩子学习的美文朗读。
        除此以外,薛涛还有五个金山T盘,容量从20G至40G不等,他把自己积攒的资料一个个地上传到T盘内,告诉爱好者登陆密码,大家可以随意下载素材。“80%是菏泽人,10%来自国内其他地区,另有10%是在国外留学的中国学生。”薛涛真可谓是桃李遍天下。
        记者询问他金山T盘容量从何而来时,他悄悄说:“慢慢申请,每天签到,每天就会增加一点容量。”虽然慢,但是资料越来越多,容量也越来越大,薛涛感到自己的影响到的人也越来越广,他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自豪。
        现在,薛涛的生活很简单,整理资料,上传资料,教学,与英语学习者聊天,日子过得惬意而满足。他说,今后将继续充实自己的资料库,为更多英语学习者免费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教材和先进的学习方法,“不能让菏泽的孩子在学英语上吃亏、走弯路”。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