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医学博士 > pro

刘仍利:人生价值在救死扶伤中闪光

2012-01-04 15:24:00 作者:丁厚勤  来源:大众网
对于一个年届不惑的男人来说,曾经的稚嫩和偏执已然褪去,增添了许多沉稳和内敛,正是厚积薄发独当一面的时候。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仍利就是正当这个年龄上的一个。

    刘仍利在工作中

     

        大众网菏泽12月30日讯(记者 丁厚勤)对于一个年届不惑的男人来说,曾经的稚嫩和偏执已然褪去,增添了许多沉稳和内敛,正是厚积薄发独当一面的时候。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仍利就是正当这个年龄上的一个。

        “单县中心医院应该是我工作一辈子的舞台了。”近日,在单县中心医院的办公室里,刘仍利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这里,他享受每一次救死扶伤的就诊,看着患者在他的治疗下康复下床,让他无比充实和快乐。

        醉心医学勇攀术业高峰

        刘仍利老家在单县北关。他性格稍内向,平素不擅呼朋唤友谈笑风生,做起研究却总能全心投入,孜孜不倦。高考的时候,他很冷静地选择了医学。他很清楚,学医最合自己的脾气。

        1995年在滨州医学院毕业后,刘仍利在单县中心医院开始了工作。从这时起,刘仍利就再没有羡慕过其它的职业。每天看着病人痛苦地来,轻松地走,刘仍利心中便充满了欣慰。

        在单县,刘仍利的生活也是惬意的。工作第二年结了婚,次年有了可爱的宝宝,一切都让他感到无比温馨。

        医学是一门持续发展的学科,工作几年后,刘仍利开始感觉自己专业上的进步变得缓慢。他知道,必须进一步深造,才能跟上医学知识发展的步伐。

        2000年,国家第一年实行硕博连读政策,刘仍利报考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硕博连读。本科毕业5年后重新拿起书本学习,刘仍利并没有觉得枯燥,反而对学习医学知识充满了乐趣。他经常看书到凌晨一点,躺在床上休息时,浑身酸疼,心里却觉得无比幸福。

        这一年,刘仍利以第一名的成绩如愿考取硕博连读。

        刘仍利格外珍惜这次深造提高的机会。5年的学习生活,有4年半在临床上,将在书本上学到的基础知识与临床实践融会贯通。刘仍利一边如饥似渴地学习理论知识,一边不知疲倦地做尸图解剖,就连福尔马林刺鼻的气味都闻不到了。跟导师查房时,别人都往后退,刘仍利就往前站,等着提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