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政务经济
曹县县委书记带队集中接访228起 群众点赞
2015-03-04 17: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通讯员 王卫东
今天上午,曹县县委书记王忠想将“办公地点”搬到了曹县人民之家,各乡镇办事处也把办公桌搬出办公室,集中接受群众反映问题。据统计,当日共接待群众来访228起906人次,当场化解67起。

 曹县县委书记王忠想(右一)听取一位上访群众反映问题

人事社保问题接访处

大接访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4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卫东)今天上午,曹县县委书记王忠想将“办公地点”搬到了曹县人民之家,各乡镇办事处也把办公桌搬出办公室,集中接受群众反映问题。据统计,当日共接待群众来访228起906人次,当场化解67起。

  县委书记忙得团团转,能在现场解决就在现场办

  在大接访活动的主会场,曹县县委书记王忠想以及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接访活动。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王忠想接待处是活动中最繁忙的地方,他不仅要接待反映问题的群众,还要在每张接待登记表上进行批示。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王忠想也逐一进行批示,交由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孟庆刚是曹县肉联厂一名下岗职工,家中共4口人,91岁的母亲也一直病重,由于家中没有经济来源,母亲治病花销一直困扰着他。王忠想在详细了解了他的情况后,当场批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孟庆刚家中调查,若情况属实,用慈善资金给予救助。

  除了在曹县人民之家设立接访的主会场,各乡镇办事处也设立了分接访地点。从上午9:00至中午12:00,曹县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共接待群众来访228起906人次,当场化解67起,近三成问题现场办结,其中主会场共接待群众来访96起621人次。

  怨气只能疏不能堵 上访群众为书记点赞

  “正月里,群众走亲访友比较多,经过交流可能产生大量怨气。”曹县信访局局长袁永立说,将这次接访活动举办在正月里,就是要让群众把不满意的地方说出来,把怨气疏解出去。

  为让群众更好地反映诉求,曹县还创新在主会场细化接访流程,根据县级领导责任分工及县直单位职责分工,设登记分流工作组和农业农村、涉法涉诉、人事社保、城镇化、社会事务、统筹协调六个专项问题接访工作组,针对问题,直接找责任单位,找责任人。

  “要服务好群众,就得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起。”王忠想说,曹县是人口大县,政情、社情、民情复杂,多种社会矛盾叠加,特别是曹县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蝉联全市科学发展考核第一名,由经济加速发展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也更加凸显。

  为老伴讨要丧葬费5年未果的老人路秀珍在反映完问题后,王忠想发现按照相关规定,路秀珍老伴并不符合领取丧葬费的标准,但考虑到老人家庭较为贫困,王忠想当场批示,从慈善资金中拿出5000元给路秀珍。拖了5年的问题得到解决,老人激动得眼泪直流。

  “有书记亲自为俺解决问题,俺心里就有底了,得给为老百姓办事的书记点个赞。”上访群众刘文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