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政务经济
菏泽更换2700余套窨井盖 新井盖与路面齐平
2015-08-13 20: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路面井盖凹凸不平,给菏泽市民造成行车危险,去年8月,大众网曾就此事做了专门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大众网记者今天了解到,菏泽已投资600余万元更换市区2700余套老旧井盖,目前更换工作正在进行,新更换的井盖基本与路面持平,市区马路安全隐患正逐步减少。

更换前,菏泽永昌路上的这处井盖与路面的高度差近10公分(摄于2015年8月)

更换后,井盖与路面基本持平

今年开始,菏泽对市区2700余个老旧井盖进行更换

更换的新井盖有防盗、防塌陷等功能 

    大众网菏泽813日讯(记者 刘 进)路面井盖凹凸不平,给菏泽市民造成行车危险,去年8月,大众网曾就此事做了专门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大众网记者今天了解到,菏泽已投资600余万元更换市区2700余套老旧井盖,目前更换工作正在进行,新更换的井盖基本与路面持平,市区马路安全隐患正逐步减少。 

    昔日“致命井盖”,如今逐步更换消除隐患 

    813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演武楼东南角处,发现靠近永昌路南侧的一处井盖与路面基本持平,车辆快速通过时,几乎没有发生颠簸。去年8月,同样在这个井盖处,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时摔倒,导致车上的女婴死亡。那时,这处井盖与路面的高度差近10公分。 

    在去年的调查采访中,大众网记者发现,菏泽市区近5万个井盖,多数窨井盖存在过高或过低的问题,远不符合窨井盖与路面高差应控制在“±5mm之间”的国家标准规定,车辆经过时容易因颠簸,造成安全隐患。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菏泽市相关部门对此十分重视,决定全力解决老旧窨井盖的安全和防盗问题,投资600余万元先期更换城区2700余套老旧窨井盖。 

    今天,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目前,菏泽和平路、中华路、永昌路、长江路等路段的问题窨井盖已经陆续更换完毕,人民路上的井盖更换工作正在进行,年底前,所有老旧窨井盖将全部更换完毕。 

    新井盖有“三防”功能,有专职人员巡查 

    新井盖的质量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在人民路井盖更换施工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先在井口处挖出一个半米左右的圆坑,随后用钢铁架支撑,再用混凝土浇灌填充,顶层井盖四周再覆上柏油石子。施工人员介绍,这种井盖具有防坠落、防盗、防位移功能,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窨井盖经常被盗缺失、位移沉陷等引起的安全问题。 

    此外,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包括新井盖在内的市区所有雨污水井盖都纳入日常的监管。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市区存在6000余座雨污水管道井,配套有6000多个井盖。对这些井盖,管理部门划分了58个责任区,配备了专职巡查人员,开通了12319城建热线,及时解决窨井盖存在的问题。 

  

    相关链接: 

    菏泽:窨井盖与路面高低不平频频导致伤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