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推进棚户区改造 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2016-01-18 2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张鹏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参加牡丹区代表团分会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记者 刘进 张鹏)1月18日下午,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进行分团审议,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参加牡丹区代表团审议。

  孙爱军说,今年,牡丹区要以棚户区改造为龙头,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棚户区改造对菏泽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最难、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孙爱军指出,棚户区的改造事关市区交通提升、公共事业建设、环境改善、城市吸引力,如果不解决棚户区的问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会步履维艰。

  “牡丹区要以商贸物流为龙头,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说到商贸物流,孙爱军说,“菏泽古时称天下之中,地理位置很好,有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的天然优势。”2015年,牡丹区的第三产业首次超过了第二产业,今年要进一步摆脱对传统工业的依赖,坚决杜绝再规划建设化工园区。

  孙爱军强调,牡丹区要以破解大班额为抓手,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大班额问题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迫切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关系到菏泽的教育质量,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务必高度重视。县区党政领导同志要做“教育书记”、“教育区长”,把责任抗在肩头抓在手上。今年,牡丹区要以最大的力度破解大班额问题,力争把大班额降到60人以下。

  孙爱军要求,今年牡丹区要以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为龙头,打造绿色宜居城市。目前,菏泽市区还有38台燃煤锅炉,今年,要全部关闭。

  会上,孙爱军对牡丹区的扶贫攻坚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